Laman

Sabtu, 22 Juni 2013

中国大陆的大城市

这次我想用汉语来写这篇文章。希望我2个学期在中国学习的汉语,我能发挥所有的水平在这篇文章,如果我写的文章还不如作家写而我写的句子或语法有错误请大家谅解。在这篇文章我向大家讲一下我自己的经验在中国大陆生活。

本来我就在广州待了5个月左右,接着来上海进修学习汉语。我是为了以后想在上海上大学而选择来上海,不过这学期对我来说有一点压力,压力是这个学期结束之前我一定通过hsk5级,不然的话我的理想在上海读大学只是一场白热梦。但是压力使我努力,经过2个月努力学习和认真准备,我终于考得上HSK5级。这个学期没有事情能比得上通过HSK5级的快乐,所以我和其他印尼同学安排去北京玩儿一趟。

尽管我差不多半年在广州住,我或多或少了解广州周围人的生活习惯和他们的性格。然后我在上海也要半年了。与南方相比,我更喜欢上海人的性格。说实话,我觉得广州人不太用文明还有他们对外国人不如上海热情。但是此不包括香港人。因为香港人的性格和中国大陆南方人来相比一下差太大了。不过在一方面比如:吃的习惯我还是不能忘掉广州排骨汤,烧肉。广州的食品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难怪有人说广州是吃的天堂。

从此我会感受到南方和上海的区别。现在世界上的话题就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很快。据我估计上海对中国的经济有很大影响,从浦西看浦东都是满满着高楼,因为浦东区是上海的金融中心, 所以我敢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奥秘是上海的因素。然后上海是一个国际城市,因为在一些市区比如:陆家嘴,静安市,新天地 之类。那些地方都是老外聚居的。上海周围的城市也挺好特别是杭州。我非常喜欢杭州。尽管杭州不如上海大,可是杭州市区都挺干净。

北京怎么呢?北京与上海相反的。对我来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按照我5天去北京旅行。我觉得北京是政府的地方而北京代表中国有很丰富的文化,还悠久的历史。所以如果你想了解或者研究中国的话,可以起北京看一看。大部分的景点是有关系和朝代的故事,一旦你对这件事情感兴趣,你们都会迷上了北京。因为我在北京亲眼看了很多北京特色胡同。关于北方人生活习惯,他们说得普通话很特别,大部分在后面句子他们加“儿”。对我来说有点奇怪。因为我从来在上海或者广州没遇到过人说话后面加“儿”。 北方人与南方人吃的食物不一样。北方人习惯吃饺子和面,相反,南方人却习惯吃米饭。

我已经去过6个中国大陆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就算我要选在那里生活,我还是喜欢上海。尽管上海的生活费比其他的城市还要高一些,尤其是房费和交通费。但是我觉得在上海生活习惯比较适合我。

如果你们对我有什么疑问关于在中国留学,我会尽量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请不妨加我的联系方式。

威信(Wechat                     : antogoo
Email                                         : antonius94@outlook.com


结局。

Tidak ada komentar:

Posting Komentar